close

  鹵味要做得好吃,是有訣竅的。台中豬腳我的秘訣是食材新鮮、醬油甘醇、大蒜夠辣。只要這三項條件都具備,我就有信心鹵出很好吃的鹵味雞腳凍

  丈夫愛吃我做的鹵味,我做鹵味也多是爲了他。所以想吃什麽鹵味,就由他來點菜。通常他會陪我到黃昏市場的菜攤,他滿心歡喜地拿了筍絲、海帶、豬血糕,然後說家裏還有大頭菜,這樣就夠了。

  筍絲是母親會拿來鹵豬腳的那種桂竹筍絲,不過我並不加豬腳或豬肉一起鹵,而是以豆筍取而代之。豆筍是幹物,必須先以冷水泡軟,大概兩天會軟化,如此下鍋鹵煮,才容易入味。

  筍絲用水浸泡一個小時後,去掉些許的鹹分;大頭菜切塊狀,豬血糕也切塊狀。然後把所有的食材統統丟進鹵鍋內,倒員林名產入七十五毫升的美茶釀醬油滷味,放入五片切開的大蒜,然後用中火鹵煮至大頭菜軟爛即可。整個過程大約半小時完成。

  鹵味做好後盛盤,在鹵味上方放一小撮香菜,淋上含有辣油滷味、辣椒、蒜末、醬油膏的沾醬,這就是丈夫最中意的鹵味。
博主好站推薦: 灰指甲也要當心 不好找到合適的手鍊 時尚流行對鍊 買個塑膠箱 塑膠容器裝東西 生產工具箱 物流箱 居家安全產業鋼索鐵窗 高雄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價格 隱形鐵窗推薦品質保證 工業風扇 廠房悶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w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